金枪小霸王(行乞中)

顶礼那罗延、无上士那罗,
及辩才天女,随应歌胜利。

—— 【海基锤】【abo】长期征集名字的诡异小短篇

“他是我的战友!!!”

“金发妞!!!”

。。。

“我不会和你打的!”

“浩克!保护!金发妞!”

。。。

然而他们打得异常激烈。洛基坐在飞行器里都为索尔感到肉疼。

高天尊又露出那种似乎看破一切的笑容,“看来你很关心你的哥哥。”

洛基笑得虚伪,“我只担心他不能给你带来你想要的东西。”

“你也许可以去看看他,在对决结束之后。”

洛基没有拒绝,也没有回答。

索尔被浩克打得双眼发黑,他听见自己的血液逆流回心脏的声音,他的手脚无力发冷,浩克的巨拳砸在他脸边的拳风像是死亡的呼吸。

死亡——

索尔勉强睁开被血液黏住的眼睛,在猩红的视野中十五岁的海拉悬浮在半空,正如他们在奥丁死后第一次见面那样,海拉的嘴角慢慢上翘,仿佛看着一条失去了牙齿的狗,“Will you kneel before me?”

浩克的拳头又砸了下来,索尔慢慢将脸转回去凝视着海拉,他的双眼中盛满雷电的光芒。

他也在笑,“当然不!”他用力握紧拳头挥到浩克身上,耀眼的闪电顺着他手臂暴起的青筋咆哮而出,“绝不!”他从地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指着高高在上的海拉,“永远不!”

洛基皱眉,索尔浑身是血的样子让他坐立难安,他艰难急切地读着索尔的唇语,“他在说什么?”

“也许是他听到了我们的交易?”高天尊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,“他也许并不想如你所愿地和你离开。”接着他就按下了控制器的按钮,雷电之神的光芒瞬间消失昏倒在地,他缓缓起身,轻轻一拍洛基的肩膀,“再给你一个机会光明正大地留下他,我的朋友。”

索尔又沉入了混乱的梦境。

他梦到自己扛着两棵巨树想要种在荒原里这样就能搭起一张吊床,他梦到自己从奥丁的盛宴上带来了喷香的烤鸡和醇厚的蜂蜜酒,他梦到自己把奥丁毛茸茸的大氅偷来铺在吊篮秋千上——他和海拉一起用他带来的材料做的,他甚至觉得海拉太过孤单,抓了不少小动物带到荒原之中,还有许许多多温馨到诡异的画面。

但是巨树没有继续生长,烤鸡蜂蜜酒失去了美味的味道,更罔提那些毛茸茸的小动物——除了奥丁的大氅幸免于难。

索尔难过的心情就像是被剥夺了温暖洞穴的小兽,他把脸埋在手掌里,“为什么会这样?”

海拉把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“因为这里是nowhere。”

“哪儿也不是?”

“对,这里没有生命没有死亡,没有光明没有黑暗,一切都在这里结束,所以那些东西在这里失去了他们原本的性质。”

“如果我把小动物带走了呢?”

“他们会得到失去的东西。”

“那我把你也带走,你是不是就自由了?”

海拉凝视着索尔真挚的蓝眼睛,过了一会儿才轻声回答,“预言说,女武神们的天马踏上这里的那一刻起,我会有机会得到我失去的一切。”

索尔又燃起了积极充沛的斗志,“那我就变成吕武神!”

“是女武神。”

索尔认真地重复,“吕武神。”

海拉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笑他捂着额头喊疼的样子。

“等你长大,你就会明白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1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金枪小霸王(行乞中) | Powered by LOFTER